A- A+

《塑膠股》台聚法說「古雷案」吸睛,總座王克舜:維持明年H2量產

時報新聞   2019/12/09 16:1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台聚(1304)今(9)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古雷大型投資案也為市場相當關注的焦點,總經理王克舜受訪時表示,儘管大陸經濟狀況保守,但古雷石化一貫廠的量產時程還是預計會落在2020年下半年,目前台聚的投資上限訂在80億元,若加上同集團的亞聚,整體投資預計會以140億元為上限;此外,他也說到,由於整體經濟存在的不確定風險高,故急單或是短單也特別明顯,而該類似訂單的特徵就是「價格高」,目前台聚接單上已經有明顯的感受。

台聚集團為古雷石化廠最大投資股東,現階段進展上,長週期設定訂購完成率已經達98%以上,次週期設備訂購完成度也已經達到87%以上,大宗通用物資已全數發放招標,招標完成率達到99%。

總經理王克舜表示,目前古雷的總投資金額和原先規劃差不多,只是多了新的投資者參加,也顯示出古雷案的潛在商機是具有吸引力的,整個古雷一貫廠的投資規模約落在300億元人民幣左右,台聚維持股東會先前的決議,投資上限為80億元,同集團的亞聚(1308)則是以60億元為投資上限,也就是說,整個台聚集團的總投資金額上限為140億元。

目前大陸市場受到受到與美國關係緊張衝擊,整體經濟狀況保守,王克舜直言,現在全球市場最大的變數就是「不確定」性,但他也強調,古雷的投產時程表還是照原定計劃一樣落在2020年下半年。

另外一方面,王克舜談到,受到全球不確定性升高影響下,最明顯的就是造成市場原料需求降低,下游廠也普遍位於低庫存,不願意拉高庫存,但另外一方面,在庫存低的狀況下,市場就會出現很多急單或是短單,而急單或是短單的有一個普遍的現象,就是「價格高」,目前台聚已經明顯感受到這樣的狀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