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基亞攜日商開發新藥,授權日本中外製藥達首個里程碑

時報新聞   2019/12/12 15:1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基亞(3176)與日本Oncolys BioPharma共同開發的溶瘤病毒新藥OBP-301授權日本中外製藥達到第一個里程碑,Oncolys將收到第一個里程碑金5億日圓,這筆收入將列入Oncolys的2019年財報中。據基亞與Oncolys簽署的約定,近期將收取應分享的商業利益。

基亞指出,溶瘤病毒新藥OBP-301目前於台灣及韓國執行肝癌第一期臨床試驗,於美國執行胃癌及食道癌的合併免疫抑制劑第二期臨床試驗;原於日本執行的OBP-301合併放射線治療食道癌,自臨床二期試驗起,由日本中外製藥接手開發。

基亞指出,與日本Oncolys共同負擔OBP-301的研發費用,並共享未來的商業利益。基亞也提醒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