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Fed唱鴿,16檔內外資簇擁齊歡

時報新聞   2019/12/13 07:43

【時報-台北電】美聯準會(Fed)2020年傾向按兵不動的鴿派立場,且聲明刪除「經濟前景不確定性仍在」字句,暗示經濟穩健增長;熱錢湧入亞股,台股12日獲外資買超高達94億元,盤面上包括中信金(2891)、日月光投控(3711)等16檔價量均揚,不僅外資買超,投信、自營商也跟進,挾資金行情與大盤同歡。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在日前「2020富邦財經趨勢論壇」上即表示,全球主要經濟體央行在Fed的領軍下均推行寬鬆貨幣政策,也使公債殖利率不斷下滑,德國、法國與日本的公債甚至跌落至負利率。據統計,全球負利率債券已達到16兆美元的規模。

 蕭乾祥指出,去年在Fed升息之際,外資紛紛賣超亞股,然而今年又大舉回流亞太股市,資金潮對股市影響可見一斑。

 12日盤面上包括中信金、日月光投控、永豐金、第一金、群創、合庫金、和碩、南亞科、力成、健策、廣達、建準、台聚、帆宣、正新、環球晶等16檔價量均揚,獲外資買超560~19,522張不等,且投信與自營商均站買方,族群以電子與金融各據一方,不乏擁高殖利率優勢的熟面孔。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灣基本面表現持穩,明年上半年基期低,加上轉單效應以及台商回流投資,搭配市場資金充沛之下,料上半年股市呈多頭趨勢可能性仍高,如短期出現回落,不失為布局契機。在標的選擇上,低基期、具有成長動能且評價合理、營運表現績優之成長型公司可持續關注,高殖利率股亦是後續可留意的標的。(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