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勞部啟動預警式入廠訪查,張綱維8公司都要查

時報新聞   2019/12/14 15:50

【時報-台北電】遠航停飛不到一日又改口要復飛,勞動部擔心遠航負責人張綱維財務及資金調度問題,啟動「預警式入廠訪查」,目前先清查出張綱維名下的八家公司名單,昨(13)日已發函各地方政府前往實地訪查,了解營運狀況及資金問題。

 此外,勞動部職安署也將在下周一分別前往遠航位於澎湖馬公、台中、金門、高雄等營業據點進行勞動檢查,確認員工薪資是否正常發放及工時狀況。

 勞動部表示,遠航昨天上午已召開勞資會議,資方明確向勞方代表表示會「繼續營運」,會後也正式通知1,024名員工取消資遣決定。目前一切狀況仍屬正常,未來勞動部會密切觀察遠航後續發展。

 勞動部指出,由於遠航以資金調度為由宣布停業,雖然張綱維昨日出面表示資金到位,但為確保其他旗下事業單位資金沒問題,勞動部昨天先將初步清查到的張綱維名下八家事業單位名單,進行預警式入廠輔導,亦即發函給所屬的地方政府,請地方政府前往訪視清查,確認公司營運狀況。目前查訪對象包括張綱維名下的建設公司、旅行社及小型旅館等。

 由於張綱維私人投資及交叉持股狀況複雜,勞動部後續將持續清查張綱維是否有其他投資事業,只要確認,就會列入入廠輔導對象,發函地方政府實地訪查。(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秀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