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談全國電、燦坤,股東林保雍這樣說

時報新聞   2019/12/18 12:24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神腦(2450)今(18)日舉辦法說會,總裁林保雍受訪,談到全新「2R線上創業平台」,他表示,神腦目前資料庫中400萬會員就是最好基礎,話鋒一轉,由於林保雍同樣也是燦坤、全國電股東,他就說,「全國電(6281)、燦坤(2430)還沒有跳脫傳統線上線下的既有思維」,最重要的是客戶滿意,就會有競爭力。

神腦2020年三大營運策略包括「2R線上創業平台」、智慧通路服務化(二代店)以及數位行銷,林保雍表示,所謂的「2R線上創業平台」就是由神腦既有資源延伸成新項目,運用神腦既有的資源,包括資料庫中的400萬會員數,其中有200萬為有效會員,儘管流量不如傳統電商大,但神腦資料庫相對具有價值,也相對有忠誠度,也會運用AI導入,更可以清楚知道顧客想要的是甚麼。

在智慧通路服務化(二代店)以及數位行銷方面,神腦目前有255家自營店、還有230家電信店,預計明年會從255家自營店中選出100家變成二代店。

林保雍對於「2R線上創業平台」深具期待,認為這將會是神腦的一個機會,由於林保雍也透過自己的投資公司,投資燦坤及全國電兩大3C通路,對於燦坤、全國電也是全力發展線上、線下通路,加上燦坤近來高層頻頻異動,消息不斷,林保雍直言,「全國電、燦坤還沒有跳脫傳統線上線下的既有思維」,神腦「2R線上創業平台」規劃了很久,從來不介意線上、線下的占比或是貢獻,最在意的是顧客,只要顧客方便,就會有競爭力。

談到5G,林保雍說,隨著5G上路,預計明年下半年手機銷售會好一點,因為會有早期使用者跳出來,目前神腦通訊營收占比78%,但最重要的還是5G要有殺手級應用。

神腦2019年第三季營收為71.33億元、季增加5%、年減少2.4%,單季稅後淨利為1.72億元,每股盈餘0.67元,神腦第三季毛利率12.3%,為今年單季最高。

財務長林慶壽也表示,透過新的營收模式,神腦預計在明年第二季就會有明顯貢獻,神腦明年力拚營收、獲利雙成長,明年會比今年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