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與中和末代聯合法說,如興:明年調整客戶結構

時報新聞   2019/12/25 15:5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中和(1439)及如興(4414)今天舉行聯合法說會,這是最後一次兩家公司舉行聯合法說會,因為如興在12月初宣布間接出售子公司中和羊毛,國揚集團旗下漢神資產接手中和。如興董事長陳仕修今缺席,由如興副總徐仲榮和中和發言人蔣中緯共同主持。如興副總徐仲榮表示,明年如興的營收將會增加,也將調整客戶結構,如興在今年取得美國零售端的牛仔褲服務商─Nanjing USA 52.8%的股權,年銷售額約美金2億元。今年前三季如興營收為119.4億元,第三季因為併入Nanjing USA營收,使單季營收創今年新高,至於第四季,因受到季節性的旺季影響,也不會太差。

Nanjing USA成立於2006年,主要業務是銷售牛仔褲給美國大型零售商,旗下最大客戶是全美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年銷售量超過2500萬條牛仔褲,品項以年輕族群為主。徐仲榮表示,明年如興的大客戶結構會有所調整,目前Levis的營收占比達3成排名第一,如興在加深和沃爾瑪(Walmart)合作後,未來Walmart的營收占比可望提升,今年Walmart營收占比僅約6%,未來不排除可能向Levis看齊。

如興今年的毛利率也以第三季表現最佳,達14%。徐仲榮表示,希望此一趨勢能延伸到明年,有利於明年毛利率提升的因素包括:客戶結構調整,新客戶的加入;而不利於毛利率的因素則有占產能近8成的柬埔寨,每年人工成本上揚約10%。

目前如興牛仔成衣年產能9000萬件/年,客戶遍及歐洲、北美、日本及中國。全球有29個生產據點、3萬名以上員工,行跨中國、東南亞、非洲與中美洲。中國超過4,000位員工,專注於複雜度高之丹寧單品;東南亞超過2.2萬位員工,負責大型訂單銷往歐美;非洲超過2600位員工,負責大型訂單銷往歐美;中美洲超過100位員工,負責供應北美市場持。

至於中和,應出口七堵區土地入帳,今年前三季EPS達9.97元,明年股利如何發放,要等到明年2月17日臨股會的董事會後才會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