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矽力今年挑戰賺進三個股本

時報新聞   2020/01/17 07:59

【時報-台北電】電源管理IC廠矽力-KY(6415)在中國大陸廠商積極去美化帶動下,已經切入過去難以打入的面板廠供應鏈,加上在消費性取代德州儀器(TI)等美系大廠,以及5G基地台出貨逐月放量帶動下。法人看好,矽力-KY於2020年將有機會挑戰賺回三個股本的實力。

 陸廠為避免產品供貨受到美國禁令影響,目前已經開始把過去較少採用或從未採用的陸廠、台廠晶片及零組件納入納入供應鏈,矽力-KY正是受惠廠商之一,且由於部分產品技術實力不低於國際IDM大廠,因此在本次去美化當中受惠極大。

 去美化效應下同樣把面板廠供應鏈再度洗牌,過去陸系面板大廠偏好採用國際IDM大廠的電源管理IC訂單,且由於產品品質及供貨穩定,因此訂單供應商不太更換,不過在去美化效應下,矽力-KY打破過去僅在LCD電視的主機板出貨,現在更已經獲得面板廠認證,2020年在4K滲透率提升、8K電視逐步提高需求帶動下,法人看好,矽力-KY相關業績將可望開始明顯成長。

 另外,在筆電、行動電源及行動通訊等消費性市場,由於德州儀器逐步收回委外代理權效應下,OEM/ODM廠為擔心供貨短缺,因此開始邀請其他IC設計廠進行產品驗證,矽力-KY當前已經拿下部分機種訂單,2020年消費性產品線出貨量將可望明顯優於2019年表現。

 最令人矚目的莫過於5G基地台市場,矽力-KY已經在2019下半年逐步卡位供應鏈,2020年下半年訂單將開始放量成長。法人指出,矽力-KY客戶端當前正在測試階段,預期2020年將進入大規模建設需求。

 法人指出,矽力-KY在去美化需求帶動下,進入2020年後,去美化拉貨力道將全面發酵,屆時業績將可望繳出雙位數成長成績單,獲利更有機會挑戰賺回三個股本,惟矽力-KY不評論法人預估的財務數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