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訂單暢旺,中磊菲律賓廠續擴產

時報新聞   2020/01/18 13:12

【時報-台北電】因應中美貿易戰,中磊(5388)去年積極布局,除在台灣竹南買廠外,另菲律賓廠也已在去年5月啟用,雙管齊下後,中磊指出,事實上自去年下半年起,中美貿易戰對中磊就已經是零影響,但隨著全球佈局愈趨完整,現菲律賓廠仍在持續擴產中。

 菲律賓火山沉默43年後大噴發,首都馬尼拉遭火山灰封城,引發各界關注,去年才剛赴菲律賓設廠的中磊也被問及是否會對營運產生影響,中磊指出,由於廠地距離火山區距離很遠,火山噴發不但對菲律賓廠沒影響,且現還在持續擴產中。

 為因應美中貿易戰及東南亞訂單成長的需求,中磊去年就全球產線做重新規畫,其中大陸廠區主攻未被美中貿易戰波及的區域,至於有關稅疑慮的產品則移往菲律生產,台灣則專注在高毛利、高附加價值高的產品生產上。

 由於訂單在手,中磊菲律賓廠在去年5月正式投產後,產能就快速拉高,才經過一季的時間,產能占比就拉高至二成,與台灣平分秋色,至於中國則餘下六成。

 受惠於東南亞新客戶挹注,再加上北美訂單恢復出貨,新世代寬頻閘道器、商用網通設備、智慧物聯網等解決方案需求暢旺,中磊菲律賓廠的產能缺口持續擴大,為因應訂單所需,中磊指出,菲律賓廠未來仍會持續擴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