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三題材助燃,造紙股漲相佳

時報新聞   2020/02/10 07:49

【時報-台北電】中國身為造紙出口大國,市場謠傳大陸停止生產衛生紙一度引爆搶購潮,且防疫情緒推升宅經濟發威、包裝需求增加,台廠在可望有轉單效應、訂單看增下,造紙族群7日逆勢紅通通,包括華紙(1905)、永豐餘(1907)等大漲逾5%,專家認為,短期題材發酵,本周續漲可能性不小。

 造紙族群7日強勢表現的三大題材,包括(1)大陸地區工廠產能與運輸物流等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有限縮,影響外銷,客戶將訂單轉移至中國以外供應鏈,國內業者也表示接到國外急單,台廠轉單效應將發酵;(2)民眾因疫情避免至公共場所,也引爆宅經濟商機,包裝用紙明顯增加。

 (3)港台繼「口罩之亂」後,「衛生紙之亂2.0」也蠢動。香港發生衛生紙缺貨、一度謠傳為大陸停產,而國內賣場也出現瘋搶熱潮。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近期國際紙類上漲,在疫情尚未全面降溫前,包裝需求增加,加上大陸停產衛生紙謠言,引發民眾瘋搶;由於現階段台股盤面大致呈跌深反彈,在「跌無可跌」的情況下,該族群也搭上反彈列車。

 陳奕光認為,台股整個2月應都在反彈格局中,造紙族群擁短線題材,因過去行情表現欠佳,而具跌深反彈條件,預期本周仍有機會再續漲。

 德信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林信富表示,造紙族群的行情主要表現市場搶買民生物資的情緒,一如目前所知香港的衛生紙之亂,而國內廠商則因大陸製紙張無法銷往海外、少了中國同業競爭,「訂單價格較好談」而有所受惠。目前看起來短線有機會續強,將跟漲一波,「屬短線題材,但反映應該不會如口罩等防疫股那般瘋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