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肺炎無心插柳,高殖利率債再受青睞

時報新聞   2020/02/14 07:52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爆發後,投資人相對關注固定收益市場,法人短期也看好投資級債、新興市場債、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等,使高殖利率債受青睞。

 就經驗來看,病毒擴散對於經濟面的影響可能相對短暫。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然而對於評價已經過貴的資產恐會受到較顯著的衝擊,該團隊正持續關注全球正在加劇的風險,希望能夠建構可避開廣泛市場風險的投資組合,以防禦尾端風險的發生。

 目前對於精選的新興國家如印度、巴西也都有搭配匯率避險機制,如看好巴西債主要是因改革題材持續進行,在巴西債的同時透過放空澳幣以做為持有巴西當地公債避險。

 富達投信表示, 從收益角度,亞洲、新興市場高收益債與投資級債券,在市場修正後投資價值再度浮現。因此,若未來,亞洲和新興市場的債券價格下跌都可以逢低續承接。

 富達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翠玲表示,預計全球各大央行的貨幣政策2020年都將保持寬鬆,已經有不少市場出現了低利率甚至是負利率,全球的流動性將保持良好。但投資人追求收益的需求依然強勁,在低息環境中尋求收益具有一定挑戰性,因此比較看好亞洲高收益、美國高收益和新興市場債券等收益率相對較高的資產類別。

 群益全球新興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忠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短期市場增添不確定性,然在新興國家方面,隨著經濟改善以及財政改革題材發酵,加上部分新興國家央行仍處於降息循環,資本利得仍值得期待。

 除此之外,美國公債利率仍偏低,新興市場債因具有高息優勢,同時美元升勢趨緩也有利於新興市場表現,因此看好新興債,預期新興債有望持續吸引資金配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