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大陸鋼廠物流受阻,台廠獲不鏽鋼短單

時報新聞   2020/02/17 13:0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儘管大陸鋼廠已於上周(2月10日)起復工,但因交通物流受阻、出貨不順,有部分不鏽鋼短單回流至台灣,有些台廠順利調漲不鏽鋼外銷報價每公噸20~30美元,另外,國際鎳價止跌,上周LME鎳價回到每公噸1.3萬美元之上,對市場氣氛略有所提振。

原本受到LME鎳價於農曆年假期重挫影響,不鏽鋼價止跌反彈的預期落空;不鏽鋼上游廠燁聯(9957)2月內外銷盤價均降價,另一上游廠唐榮(2035)2月盤價同步開低,不鏽鋼市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鏽鋼降價,交易仍清淡。

但因為大陸鋼廠現在交通物流受阻,短期有部分急單來台,後續仍觀望疫情相關之影響。

回顧先前價格走勢,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LME鎳價自春節前一路下跌,跌落至每噸約1.25萬美元,跌幅逾一成;不鏽鋼上游廠燁聯因此調降2月內銷盤價,主力產品300系列熱冷軋不鏽鋼產品每公噸下調1500元,外銷則每公噸下調30美元。

另一上游廠唐榮跟進降價,2月盤價也開低,其中300系列熱軋、冷軋產品內銷價,每公噸下調1500元,外銷每公噸下調40美元。

整體來看,雖目前看到短單,外銷價格部分調漲,但市場信心仍弱,燁聯、唐榮內銷降價,預計通路價格也將跟跌,不鏽鋼相關廠本季營運動能仍受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