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15檔外資逆勢買,吸金焦點

時報新聞   2020/02/18 07:51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市場信心不足,台股17日再度跌破月線,外資也終結連3個交易日買超,反手減碼42.09億元,但盤面上仍有不少題材股獲得買盤關愛,中信金(2891)、敦泰(3545)等強勢吸金。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新冠肺炎除了湖北省之外,已出現連13日新增確診病例減少,顯示疫情有趨緩跡象,2月下旬有機會見到拐點,且陸股強勁反彈,已將開紅盤當日恐慌缺口全數封閉,台股走勢相對落後,預期資金可望回流,有買盤卡位、評價低估的跌深股將是鎖定焦點。

 觀察外資進出動向,17日賣超金額達42.09億元,終結上周連三日買超紀錄,法人認為是短線反應台灣、日本疫情狀況,拖累台股回檔下跌52點,失守月線關卡。

 不過,盤面上雖有資金大部隊調節,但在個股方面,仍可見到外資逆勢加碼,包括中信金、敦泰、群創、神達、彩晶、友達、台光電、勝麗、第一金、新光金、欣興、大同、裕隆、華通、台新金等15檔,皆獲外資買超逾千張以上。

 中信金1月獲利較去年12月大幅成長,EPS 0.26元,挾帶業績成長題材,外資上周開始操作翻多,17日大舉買超8,924張,已是連四日買超,另金控族群的第一金、新光金、台新金等也是外資布局焦點,扮演穩盤要角。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因面板上游材料主要來自日本,受當地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引發供應鏈將受影響的擔憂情緒,17日股價同步走跌,外資則逆勢進場承接,分別買超友達2,572張、群創5,271張,持股占比維持在3成以上的區間高峰。

 此外,蔡明彰點出,中國大陸PCB產能為全球最大,華為與中興通訊是5G應用的兩大龍頭,市場看好復工率逐步回升,以及5G基礎建設持續推動下,中興通訊、深南電路兩檔陸股皆率先大漲,台PCB相關族群可關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