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政策鬆綁預期,資金可望重回陸高收債

時報新聞   2020/02/19 07:58

【時報-台北電】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貨幣政策量價齊發力,人行開展人民幣9千億元逆回購操作,完全對沖到期量,逆週期調節力度明顯加大,且將視疫情發展靈活調整,人行進一步出台舉措可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下調利率可能性不小,提供更寬鬆加碼空間,有助大陸債牛強度,布局大陸高收債基金後市也看好。

 日盛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年初以來大陸新債發行暢旺,尤其集中高收益房地產債,主管機關核准發行債券原則僅限借新還舊,房地產公司順利發債後,基本面大幅改善,大幅降低還款疑慮。

 儘管肺炎疫情不確定性干擾,資產價格拉回後修正幅度已逐漸滿足,預期持續投放資金及政策鬆綁,目前陸債評價合理,預期資金有機會重回市場。

 群益中國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運婷認為,雖然肺炎疫情擾亂市場,對於經濟復甦力道帶來壓力,但是先前大陸政治局會議對「六穩」的強調,貨幣政策維持穩健偏鬆,且陸高收債較美歐高收債評價優勢仍在,後續表現不看淡。布局關注有交易價值的新債發行,低評級債可挑選短天期標的,較高評級債券可以視期間溢價增持。

 宏利投信指出,經濟成長率表現好於已開發國家的亞洲,短期內經濟成長恐受限,除需求仍低迷,具關鍵角色的大陸顯現憂心,但全球全面寬鬆,包括大陸在內的亞洲央行刺激經濟轉向財政政策,大陸也決定為基礎建設支出提供特定目的債券,有利激勵陸債表現。

 高收債操作保持中性偏多,評估信用風險與高收益為操作目標。鄭易芸分析,相較其他類別資產,大陸高收益債資產能兼顧短存續,高利差的優勢,另擇機參與新券發行獲取新券溢酬,以提高資本利得,風控上將採分散配置降低單一發行人風險,並且持有流動性佳的債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