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TPK-KY Q1營收估季減3成,目標4月產出恢復正常

時報新聞   2020/02/20 16:12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TPK-KY(3673)今天召開線上法說會,公司指出,第1季受到疫情及淡季影響,保守估計單季營收將下滑3成,營業利益率損平邊緣。針對復工狀況,3月產出影響估計降到2成以內,目標4月產出恢復正常。

 TPK表示,截止2/17,返工人數已足夠滿足目前產線需求,現階段復工7到8成,產出影響約2~3成,3月復工可達到8成,產出影響約2成,目標是4月恢復正常,預估已經考量到上下游供應鏈及運輸狀況,但最後實際狀況,還是配合上下游的材料及成品供需。

 此外,公司過年期間仍有駐廠人員,不會有停工問題,現在也提供部分員工臨時住宿/交通接駁,場內加強防疫措施,每日通報及自主管理,外地返崗員工均依規定自主隔離始可開始上班,目前返廠員工無確診案例。

 2019年TPK全年資本支出約為32.1億元,2020年預估40億元,主要用在增加奈米銀及LCM產線。其中,奈米銀部分,去年8月第一條產出,主要用在教育白板等超大尺寸,今年預計上半年再增加一條生產線。而奈米銀在手機客戶也陸續有斬獲,已有一款手機進入最後驗證,預計第3季量產,由於客戶有相關產品在市場上銷售,能見度較高,另外有兩款手機在認證,量產時程還要等客戶上市銷售計畫。穿戴式產品與客戶正共同開發,希望今年進入量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