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宏碁陳俊聖:持續優化核心事業和新事業

時報新聞   2020/02/20 17:1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宏碁(2353)董事長陳俊聖上任6年來,持續優化核心事業和新事業。至去年底,宏碁的新事業營收占比達14%,而獲利占比則達16.7%。預計今年新事業的營收和獲利成長都可望再上層樓,成長速度可能會比核心事業更快。陳俊聖表示,核心事業不好做,新事業難度更高。但不管是核心還是新事業,都要進一步優化。至於優化的方向,每一個事業體都不一樣。陳俊聖也預告,下個月開始宏碁的新事業,會有5家公司有公開資訊。推動新事業上興櫃,員工也會優化,宏碁要成為未來型的公司,讓新的、年輕的員工有一個新舞台。

宏碁的新事業公司包括:Gadge tec、HSN、Altos、ACSI、Aopen、Sertec360、AEB、AST、Weblink等。陳俊聖表示,其實上述的公司,有些公司已經不新了,只不過,過去沒有被重視;現在要進行優化,創造應有的價值。例如,這波疫情造成宅經濟盛行,而宏碁旗下的新事業公司Weblink就是任天堂台灣唯一的總代理,Weblink預計在下個月上興櫃。讓新事業IPO就是一個優化的過程。

在核心事業上,陳俊聖很自信地表示,宏碁的專利核心技術台灣排名第二,有500多個專利僅次於台積電(2330),其中單單是散熱的專利超過300個,宏碁在散熱技術上做到好做到足。

陳俊聖補充,宏碁創作者筆電去年在紐約發表,重點在靜音和色彩飽合,有信心是市場的領先者。宏碁創作者筆電也展開了產官學的合作,在產的部份,和建築師事務所以及數位王國合作,數位王國是處理電影後製的部分。而官的部分,和政府官方的設計獎作結合。至於學,則和包括成大,交大,台科大等建築、設計學院有合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