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跨國平衡基金,進可攻退可守

時報新聞   2020/02/21 07:46

【時報-台北電】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屢受政經不確定性的影響,包括中美貿易紛爭、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新冠肺炎疫情等,使得市場表現震盪。法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讓近期的全球股市出現了較大的震盪,但這並非經濟基本面出現惡化,建議投資人不妨以跨國組合平衡基金的多重資產布局特性因應,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效果。

 群益投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全球股市並沒大跌,現階段風險性資產仍有表現機會,不過國際市場仍存在許多變數,不排除為股債帶來波動,因此建議穩健型投資人採取多元配置的投資策略,一來分散投資風險,有效控制投資組合波動度,二來也增加投資組合彈性,把握不同資產上漲契機,提升投資效率。

 群益環球金綻雙喜基金經理人葉啟芳表示,高於平均的經濟成長與偏低的通膨環境,有利風險性資產(包括股票與信用債)表現,加上全球企業獲利普遍性改善,建議投資比重股債均衡,未來除非經濟以及企業基本面意外惡化,再進行較大幅度調整股債比。

 整體而言,疫情將影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建議可逐步逢高獲利了結科技股及高成長股票,轉移至低波動及防禦性股票,並遂步增加債券部位比重。

 台新全球多元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謝夢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但目前分析師普遍對第一季的股市仍不看淡,主要在於市場的資金非常充沛,Fed每月持續購買600億國債、歐洲央行今年進行QE、日本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大陸隨時可能降息或降準等。

 目前資金行情超越基本面與疫情,主導金融市場,加上美國的基本面不差,因此第一季金融市場仍然樂觀。不過,由於短線股市漲多,未來震盪將加大,建議採多元資產、股債同時布局的方式,以分散市場風險,同時,也可掌握類股輪動行情。

 謝夢蘭指出,操作上建議股採股票六成、債券四成的配置比重,股票可著重在成長動能強勁的美股、科技股;新興市場則看好具補漲空間的印度股市。債券則可布局具高股息、低波動的優先高收益債,以發揮最佳的防禦效果,進可攻退可守。(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