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陸股進入整固期,股債平衡突圍

時報新聞   2020/02/21 07:46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延續,但大陸加大政策拉抬經濟可期,讓A股持續強勢表態,投資情緒宣洩和亢奮後趨於平復,市場進入更理性的整固期,平衡型基金以多元靈活優勢,下檔防禦力佳,在震盪走揚行情下,大陸平衡型基金可望獲資金青睞。

 日盛中國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表示,新冠病毒對經濟衝擊,其中消費產業在十幾年來持續提高下,影響首當其衝,且目前經濟處於弱復甦,消費急凍壓抑企業資本開支意願,進一步提升逆周期調節難度。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獲得全球高度重視,加上SARS、MERS等防疫經驗,有利政府及民眾抗疫,影響時間有望較市場預期縮短,經驗顯示,疫情並未改變較長景氣周期方向,也非指數主要趨勢反轉訊號。

 群益中國金采平衡基金經理人楊書婷指出,現階段市場波動未減,布局大陸市場以股債平衡為相對穩健的選擇。目前官方持續推動維穩政策下,將延續逆周期政策,以降低疫情對經濟面可能造成的影響,人行也維持貨幣寬鬆基調,外資持續流入,陸股長期不看淡,但短期布局建議採分散策略,平衡不確定性的風險。

 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區股票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洲認為,大陸實施省級旅遊禁令,讓網路消費受惠,春節假期延長引起的不確定性,可望採取進一步寬鬆政策,以確保增長穩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