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戰勝疫情,台股基金績效靚

時報新聞   2020/02/21 07:47

【時報-台北電】台股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加上美國科技大廠蘋果率先示警表示營收可能無法達標影響,大盤表現震盪,不過反觀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仍不錯,甚至有二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顯示出基金的選股能力強弱,反映在績效表現。

 群益投信表示,台股雖然基本面佳,但不免還是受國際局勢影響,短期來看,台股仍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可望維持箱型整理、類股輪流表現為主,現階段的台股投資策略還是以選股不選市為主,在投資難度提高,在風險機會並存下,建議投資人以台股基金介入為宜。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表示,選股上,由於零組件面臨缺貨的疑慮,在奇貨可居下,價格有機會調漲,記憶體、矽晶圓、面板、被動元件產業都值得注意。5G、AI、3D Sensing、車用仍為長多趨勢,部分個股回檔後仍可逢低布局;車用電子、雲端網通為長期趨勢;生技類股受惠於新藥通過認證,後續營收貢獻亦值得期待。

 第一金投信指出,展望後市,若疫情可控制在湖北,企業獲利成長下修有限,下半年在半導體、5G手機換機潮等利多因素帶動下,股市仍有創高機會。第一金投信建議,投資人待疫情沉澱後,觀察台股量縮後出量,或武漢解除封城的時間點,以定期定額或往下分批方式建立投資部位。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選股方面,看好長期成長趨勢的5G相關、半導體等族群。另外,低基期的優質中小型股、蘋概股、轉機股等亦為選股方向。

 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在大方向上,推估受惠充沛資金與長線基本面如5G成長,除非疫情嚴重失控導致消費力下滑拖累景氣,否則台股大架構上維持多頭格局。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經理人郭修伸認為,展望2020年,受惠台股指數不斷創新高,台股又具高殖利率與科技產業發展優勢,可望持續吸引外資匯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