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陸廠全復工仍影響2月營收,永冠-KY股跌

時報新聞   2020/02/21 10:54

【時報-台北電】鑄件大廠永冠-KY大陸廠21日全面復工,2月工作天數減少2週,2月出貨比1月9,892噸少,合併營收也會呈現下降。永冠來自風電能源類鑄件需求殷切,注塑機(塑膠射出成型機)及產業機械客戶也未取消訂單,今年出貨挑戰19.6萬噸尚未修正,今日股價卻小跌0.30而以56.9元開出,目前呈現下跌走勢。

 永冠指出,永冠在大陸浙江寧波、江蘇吳江及溧陽、廣東東莞四地計五座工廠,原訂2月2日復工。囿於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寧波、吳江及東莞三地四座工廠取得當地政府核准,延後至17、18日分別復工,江蘇鋼銳20日也接獲當地政府核准通知,21日復工。

 永冠1月出貨噸數9,892噸,月減41.1%,年減24.1%;元月合併營收降至4.68億元,月減41.1%,年減幅23.37%。永冠表示,永冠1月大陸廠配合春運,提前至19日放春節,致使元月出貨噸數及合併營收,雙雙衰退。

 永冠表示,永冠部分員工提前回到工廠所在地,其他大陸各省市員工除封城或交通不便等因素外,還需要自主隔離14天,永冠各廠區進行調查,即使東莞廠區復工率最高,初期復工率僅五成多,大陸各廠至少需要2~3週,生產才能逐漸恢復正常。

 永冠指出,永冠不管是生產風電等能源類鑄件,以及非能源類的注塑機(塑膠射出成型機)及產業機械等鑄件,都是依客戶訂單需求,客製化生產。永冠工廠農曆年前生產配貨,成品及半成品庫存不到1個月,零件備料1個月。怕原物料斷料,已與廢鋼及生鐵等原物料商聯繫復工情況。

 永冠指出,永冠2月工作天數比原先預估少2週,出貨及合併營收都會比元月減少。來自能源及非能源類客戶訂單,2月來不及出貨的部分,儘可能在3月交給客戶。(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沈美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