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信》協商破局,21日直接進行5G二次頻位競標

時報新聞   2020/02/21 12:11

【時報-台北電】四家電信公司董總20日為了5G頻譜位置競標,展開一場馬拉松協商會議,截至深夜零點,長達9個多小時的協商沒有共識,宣告破局,21日一早五家電信公司將向NCC提送3.5GHz及28GHz的頻位意願書,28GHz達成共識,但3.5GHz頻段在沒有共識下,21日下午2:30將由NCC進行第二階段的5G頻位競標。

 20日晚間10點多,四家電信公司董總還各自拉開經營團隊,進行15分鐘的內部會議後,四家公司再進行最後一輪協商,據了解,四家電信公司基於個別公司的5G發展著想,在頻位協商上各有堅持,最後未達成共識,宣布協商破局。

 根據NCC規畫,五家電信商必須在21日上午提送頻位需求意願書,只要有任何兩家業者的頻位意願書有重疊,就必須在21日下午啟動一回合的競標決定頻位。

 拿到3.5GHz頻段的四家電信公司在未能取得頻位協商共識情況下,市場預期21日下午將由NCC啟動第二階段頻位競標。

 至於各界關注5G頻位標金究竟會飆多高?由於NCC並未設定底價及上限,因此很難預估,不過,有業者力爭「魚肚」、有業者確保拿到「魚頭」頻位情況下,勢必再墊高整體5G競標金。

 第一階段數量競標已於元有16日結束,以1380.81億元決標,外資先前預估第二階段頻位再競價,將讓5G整體標金墊高約百億元,總標金可能挑戰1,500億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林淑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