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供應斷鏈、需求減弱,寶僑示警本季業績受挫

時報新聞   2020/02/21 14:26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家用消費品龍頭寶僑公司(Procter & Gamble Co.,P&G)周四表示,中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供應斷鏈與需求減弱,公司本季營收與獲利將受到打擊。

 中國是寶僑的第二大市場。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快速擴散,許多在中國的公司被迫關閉門市、廠房或限縮營運與生產。寶僑的供應鏈亦承受壓力,其所仰賴的387家中國供應商提供超過9000種不同的原料,影響約17,600種不同的製成品項。 

 寶僑財務長Jon Moeller在紐約消費者分析師集團研討會上表示,這些供應商每一個在復工上都面臨各自的挑戰。該公司並表示,在中國的商店客流大幅減少,在其他國家也已下滑。一些需求轉往線上,但物流服務與勞動力仍然受限。

 寶僑維持全年營運目標不變,但沒有提供首季受疫情影響的相關財務預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