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不甩疫情陰影,15檔漲價概念股續衝

時報新聞   2020/02/22 13:57

【時報-台北電】日、韓、星、台新增新冠肺炎病毐確診人數上升,壓抑市場投資氣氛,但21日計有茂矽(2342)、漢磊(3707)等15檔漲價概念股,不甩疫情陰影,股價照漲不誤,其中國巨(2327)、環球晶(6488)股價雙雙登上波段高點。

 

 茂矽受惠導入氮化鎵(GaN)技術題材發酵,21日股價收在漲停價位,並帶動漢磊大漲逾4%。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則因基美案順利進行,股價亦上漲逾3%,旗下奇力新、凱美同奏凱歌。

 法人分析,MOSFET、矽晶圓、被動元件、記憶體及面板等相關族群,因具位階低、且基本面丕極泰來,近來成為盤面上人氣的焦點。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指出,具報價上漲題材的電子相關族群,如矽晶圓、記憶體、面板、被動元件,共同點是去年皆面對營運的低潮,供過於求,導致報價下跌,但供需調整後,去年底即見報價止穩,近期因大陸疫情導致供需轉為吃緊,報價出現轉強,因此,在基本面加持下,法人也偏多操作,預期股價仍有持續回升空間。

 今年遇到大陸疫情爆發,造成工廠停工,農曆年前庫存已近谷底的零組件,農曆年後在返工率低的情形下,可能供給更顯吃緊,如果疫情回穩、遞延需求爆發,有望再進一步推升漲價行情。

 仲英財富分析師陳唯泰則指出,2020年是5G元年,不少應用因為5G環境的成熟,零組件有更升級的需求表現。這個趨勢從去年的PCB、PA、散熱模組等,可以看出端倪,今年比較或許會出現在記憶體族群,因為除了晶片的速度加快之外,記憶體也必須要更大更穩定。

 陳唯泰表示,美光已經著手開發更快、更節能、更好散熱的記憶體,以應付5G應用,台廠之中的南亞科、華邦電有機會受惠。另外,模組廠也因為新產品的推出,價格拉高而營收成長,創見、威剛、群聯、宇瞻等公司,都有望雨露均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