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上置陷危機,主席、執董被捕

時報新聞   2020/02/22 14:59

【時報-台北電】中國民生投資公司(中民投)旗下兩家港股上市公司高層官司纏身,其中上置集團21日公告稱,執行董事兼董事會主席彭心曠、執行董事陳東輝雙雙因涉嫌職務侵占罪,被上海市公安傳召及拘留。億達中國也於同日公布,執行董事陳東輝被捕。消息一出,上置集團21日盤中大跌4.17%。

 

 上置集團港股21日收平報0.048港元,但一年來股價累計大跌65.7%。

 針對公司兩位高層被捕,上置集團指出,未能聯絡上彭心曠、陳東輝。目前集團的業務與經營維持正常,且董事會並不知情因逮捕或拘留,而導致對集團的經營或財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將密切關注此事發展。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早在1月20日,上置集團就曾公告稱,獲彭心曠的家人通知,公安部門要求彭心曠因個人原因接受調查並採取限制措施,無法與其正常聯繫,因此彭心曠暫時無法履行職務,委任執行董事朱強為公司代理行政總裁,代行彭心曠職務。

 報導稱,上置集團於1999年在香港上市,曾是房地產業界新貴。但在2015年6月9日,因上置集團創辦人、時任董事會主席施建被江蘇省常州市人民檢察院執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後。該集團陷入資金困境,中民投藉此機會火速入主。

 2015年10月,中民投旗下中民嘉業斥資14.9億港元代價,成為上置集團的控股股東,上置集團、億達中國共同成為中民投的房地產上市平台。不過,2019年初,中民投爆發資金鏈危機,並開始自救,接連出售上海董家渡「地王」等項目。受到中民投拖累,上置集團2019年上半年營收為人民幣(下同)4.7億元,年減42%,淨利虧損1.99億元,是近三年來該集團首度出現虧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