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平價版iPhone,傳延後發表

時報新聞   2020/02/23 11:32

【時報-台北電】如同市場先前擔憂,在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之際,傳出品牌手機大廠蘋果(Apple)受代工廠商富士康等逐步復工、產能不足的影響,難以達到新機上市後的市場需求。外媒援引蘋果內部人士指出,公司原計劃在3月31日舉行平價版新機iPhone SE2的發布會,並於4月3日發售新機,但現在不得不延遲。

 香港信報22日援引外電消息指出,供應鏈人士透露,根據富士康先前的規劃,希望在2月底恢復大陸五成產能,並擬於3月恢復大陸八成產能。此外,蘋果於2月18日發布投資人更新報告稱,由於肺炎疫情影響在大陸的供應鏈與銷售,預期無法達成第一季營收展望。

 另據華夏時報報導,富士康為力拚儘速全面復工復產,該公司鄭州廠區2月21日起逐步重啟河南省內員工返工與徵才措施。為加快徵才速度,鄭州廠區擴大激勵獎金幅度,將先前的人民幣(下同)3,000元提升至5,250元。深圳廠區的獎勵金額更高,新進員工到職獎金最高可達7,110元。

 據時代財經取得的富士康iDPBG(數位產品事業群)一封內部郵件顯示,在3月31日前該部門到職的所有員工,目前可獲得6,750元的到職激勵獎金,且首度到職的新進員工更額外加碼360元,意謂著新進員工將可獲得總計7,110元的到職獎金。

 上述郵件指出,富士康以內部推薦、離職回聘、普通員工報名三種管道招募員工,且均有大幅獎勵。若是員工內部推薦,則推薦人可獲得3,600元獎勵金,獎金將分三個月發放。另外,被推薦員工、離職回聘,以及新進員工的獎金則分到職滿60天與滿90天逐批發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