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逐筆交易制度3月23日起全面實施

時報新聞   2020/02/24 11:0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逐筆交易制度將於3月23日起全面實施,凱基證券提醒投資人,面對交易制度的重大改變,投資人應善用逐筆擬真交易環境,提前體驗及適應逐筆撮合的交易方式。

在逐筆交易的制度下,行情揭示及下單速度將更迫切即時,開發金(2883)旗下凱基證表示,已經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全面升級軟、硬體,包含公司核心網路全面升級、重新設計交易系統架構、縮減網路節點,並更新各分公司網路交換器,期望提供投資人最有競爭力的交易環境。此外,因應未來搶速度的交易方式,凱基證券的電子交易系統提供了智慧條件下單及閃電下單功能,如:觸價鋪價、條件觸價下單等,可協助投資人以簡易的方式達到快速下單的目的,期望協助投資人以最佳的優勢面對新樣貌的台股市場。

凱基證券表示,「逐筆交易」是每筆委託逐筆撮合,與現行每5秒撮合一次的集合競價不同,為了幫助投資人更了解交易新制,不但在全省舉辦多場小型說明會,透過當面的互動、說明,讓投資人可以更加清楚新舊制度的差異,更特別錄製影音說明影片,投資人直接在線上也可以了解逐筆交易制度。逐筆交易實施後,除了增加多項委託種類,在交易撮合及行情揭示方面速度也較現行快速,建議投資人可利用凱基證券或證交所提供的逐筆交易擬真平台,熟悉ROD(市價/限價當日有效)、IOC(市價/限價立即成交或取消)和FOK(市價/限價全部成交或取消)等各種新式委託的下單方式及了解其差異,調整自身的看盤及交易習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