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元大期:善用CFD商品避險,關注疫情、中東情勢

時報新聞   2020/02/24 15:46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如火如荼,中東地區也爆發伊朗與以色列衝突,伴隨國際風險事件與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升溫,牽動全球股匯市場、各國貨幣、金屬與能源商品的漲跌。元大期(6023)指出,在市場行情波動期間,建議投資人可利用涵蓋多元種類的CFD商品,運用其交易靈活的特性,進行套利或避險策略組合,並多加留意疫情後續的影響及中東情勢變化,以掌握金融市場交易契機。

元大期貨表示,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IS)每三年的數據調查,台灣外匯和利率商品於櫃買中心的日均成交量在2019年達到304億美元規模,相較三年前2016年的271億,成長12%,顯示交易人對相關商品的需求穩健成長。CFD類似期貨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連結標的除了市場大眾所熟悉的外幣,也可連結金屬、能源等大宗商品,具有多空雙向、槓桿、價差息差多重收益等特性,且相較期貨制式契約規格更為彈性,投資人可依照個人資金多寡與喜愛的交易方式自行調配,低門檻的商品特性,讓小額投資人可輕鬆參與金融市場。

元大期近期獲得央行批准,為全台首家取得黃金與原油CFD發行權的期貨商,透過不同連結標的商品滿足多元客戶需求。元大期貨指出,配合黃金與原油(黑金)雙金商品的新上市,活動期間提供投資人交易送金幣與杜拜來回機票等多項大獎。此外,還與輔仁大學合作舉辦全國大專院校外匯模擬交易競賽,目前已吸引近千名學生報名參與,3月開始的正式比賽提供總獎金高達13萬元,希望透過創新商品與深耕校園雙管齊下,讓更多投資人與年輕學子認識並參與台灣期貨金融市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