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首家辦網路上市儀式,良品鋪子掛牌暴漲44%

時報新聞   2020/02/25 08:34

【時報-台北電】總部位於湖北武漢的休閒食品巨頭良品鋪子24日在A股掛牌,不僅是2020年首家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上市的湖北企業,更成為第一家啟用上交所「網路上市儀式」的公司。該公司發行價為11.9元,上市首日開盤即漲停鎖死,24日收報人民幣(下同)17.14元,暴漲44.03%。

 針對上交所受疫情影響,取消上市敲鑼現場儀式一事,良品鋪子創辦人兼董事長楊紅春在接受21世紀經濟報導專訪時表示,在此特殊時期,透過視訊方式與大家一起見證公司上市,心情十分激動,沒有想過良品鋪子會成為首家採取網路上市儀式的企業。

 第一財經報導,楊紅春將公司上市定義為「一個更重要的發展起點」,並明確將「高端零食」做為良品鋪子未來十年的企業與品牌經營戰略。

 報導稱,良品鋪子總部雖然地處疫情重災區,但由於該公司所銷售的都是密封性較好的預包裝食品,安全性較高。此外,在此次疫情期間,良品鋪子逐步將銷售主力轉移至電商平台,目前除湖北省外的門市,大致已恢復營業。

 楊紅春強調,現在全公司包括物流、門市等部門在內共有約1.1萬名員工,各類員工每天接觸許多人,但沒有員工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

 在公司業績方面,良品鋪子於2月21日發布公告稱,2020年春節前後,全大陸多地相繼發生肺炎疫情,該公司2020年第一季業績預計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公告又指,預計2019年全年營收為77.2億元,年增21.05%,淨利為3.47億元,年增39.93%,並預期2019年全年不存在業績大幅下降的情況。

 投中網報導,良品鋪子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集休閒食品研發、加工分裝、零售服務的專業品牌。良品鋪子與另兩大同業三隻松鼠、百草味共同被譽為零食業界的「BAT」。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18年,三隻松鼠、百草味、良品鋪子的市占率分別為11.2%、6.2%、5%,形成三大零食巨頭格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