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矽谷外搶人才,軟體工程師薪資後來居上

時報新聞   2020/02/28 10:53

【時報-台北電】矽谷科技人待遇不再一枝獨秀。隨著科技巨頭將營運版圖擴大到矽谷以外地區,開出優渥條件搶人才的趨勢下,倫敦、多倫多等大城的軟體工程師,薪資成長幅度已超越矽谷。

 根據美國科技業人力網站Hired.com資料,2019年舊金山灣區高階軟體工程師平均薪資,介於15.5萬到16.5萬美元之間,與2018年平均值相比增長6%。

 然而矽谷的薪資增速,有被其他城市超前之勢。去年倫敦軟體工程師平均薪資在9.2萬至10.6萬美元,比2018年拉高13%。

 2019年多倫多軟體工程師平均薪資在7.8萬到8.8萬美元之間,紐約軟體工程師平均薪資在12.7萬到14.5萬美元之間,兩地年增幅皆達7%,領先矽谷的6%。

 IT人才招聘公司Heller Search Associates執行長海勒(Martha Heller)指出,歷經數年成長後,舊金山灣區科技業職務的薪資全面進入平原期(停滯期)。她表示:「德州奧斯汀、多倫多、波士頓等城市如今嶄露頭角,吸引科技公司進駐,並在當地招兵買馬。」海勒分析,科技業的徵才成本驚人,也是受到科技勞動市場緊俏拉抬,炙手可熱的科技人才有籌碼「大幅推升他們的薪酬待遇」。

 多倫多等新興科技重鎮的IT業薪資飛漲,與科技大廠跨出矽谷向外擴張不無關係,在矽谷以外地區廣設辦公室,或是興建數據中心等設施。以多倫多為例,該加拿大第一大城已發展成人工智慧(AI)、量子運算等新興科技中心。

 推特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日前表示,該公司計劃將徵才重心放在灣區以外,侷限在舊金山恐難以支撐其長遠發展。

 去年谷歌宣布大舉投資美國本土,擬在內布拉斯加、內華達、奧克拉荷馬等州增闢辦公室和數據中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