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電子零件》華新科連兩年賺逾一股本

時報新聞   2020/02/29 16:31

【時報-台北電】MLCC二哥華新科(2492)昨(28)日公布財報,去年EPS達13.72元,為連續第二年大賺一個股本;若華新科比照龍頭廠飆破九成的盈餘發放比率,亦有機會連續第二年配息逾一個股本。

 MLCC雙雄去年缺乏漲價效應,在上、下游大力清庫存之下,即使去年獲利較前一年度銳減,仍雙雙繳出16.35元、13.72元成績單,位列電子業獲利前段班,目前依照法人圈估計,國巨、華新科今年度的獲利仍將輕鬆跨越一個股本,國巨更因合併基美效應,獲利上看三個股本,連三年穩健獲利的情況,顯示被被動元件產業生態已經改變,更強大的議價能力、更牢不可破的供貨規格,建立起更高的競爭門檻,是唯一一項紅色供應鏈無法滲透的零組件。

 國巨去年第四季毛利率為近六個季度以來首見彈升,華新科上季度毛利率也呈現明顯改善,毛利率、營益率衰退幅度減速,分別達27%、18%,第四季稅後純益11.43億元,每股盈餘2.35元。

 從全年度獲利來看,雖較前一年度40.7元衰退,然而全年在MLCC跌回起漲點、毫無漲價基礎之下,華新科仍繳出全年每股盈餘13.72元成績單,為連續第二年賺逾一個股本,全年稅後純益66.48億元,年減66%。

 華新科前一年度配發16.33元現金股利,董事會雖然尚未通過去年度股息分派,不過龍頭廠國巨今年盈餘發放比率飆高至九成以上,華新科若也比照龍頭的配息率,今年度股息仍有機會超過一個股本,且由於華新科的股價位階相對比較低,27日收盤價為213元,換算之下股息殖利率高於國巨。

 華新科日前公告籌資計畫,預計發行第一次國內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上限為48億元,以華新科目前股價換算,若公司債全數轉換成普通股,股本稀釋比率僅約4%,獲利稀釋疑慮大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