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涉洩漏用戶位置資料,美四大電信恐遭罰逾2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0/02/29 16:55

【時報-台北電】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調查發現,AT&T、史普林特(Sprint)、T-Mobile及威瑞森電信(Verizon)等四大電信公司涉嫌洩漏用戶即時位置資料,並在近日發出懲處通知。若經司法部確認罪名,四大業者合計將面臨超過2億美元罰款。

 今年1月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帕伊(Ajit Pai)向國會提交的調查報告指出,美國有「一家以上」電信公司擅自洩漏用戶即時位置資料,涉嫌違反聯邦法規。但因罪名尚未確立,因此業者仍有機會提出辯駁或要求縮減罰款金額。

 聯邦通訊委員會之所以大動作對電信業展開調查,是因為威瑞森曾在2018年向國會承諾停止與第三方業者分享手機用戶位置資料,而AT&T、T-Mobile也在去年提出相同承諾,但檯面下卻繼續違法行事。

 喬治城大學法學院附屬隱私及科技中心副主任莫伊(Laura Moy)表示:「消費者為了取得行動通訊服務,不得不與電信商分享高度隱私的位置資料。電信業者沒有權利隨手轉賣位置資料,但這項作法行之有年,聯邦通訊委員會卻遲遲沒有動作。」

 早在2018年電信業傳出用戶個資外洩消息時,民主黨參議員懷登(Ron Wyden)就曾發函給四大電信公司,要求了解業者對用戶隱私資料的處理方式。雖然聯邦通訊委員會這次終於出手調查,但懷登認為光是罰款還不夠,應該修法加強維護用戶隱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