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TPK今年資本支出增25%,不配息連二年

時報新聞   2020/03/04 08:02

【時報-台北電】TPK-KY宸鴻(3673)今年資本支出增加25%、來到40億元,擴大投資奈米銀,以及面板後段模組產線。考量資金需求增加,而且新冠肺炎疫情讓產業不確定性增加,因此宸鴻今年不派發現金股利,也是連續兩年不派息。

 受惠於iPad觸控面板貼合訂單回流,宸鴻去年營運重返成長軌道,全年營收1366.07億元,相比前一年成長20.38%,不過因為第四季認列8.2億元設備資產減損,造成單季由盈轉虧,全年小賺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1元,與前一年相當。然而考量今年資本支出增加,以及產業不確定性大,公司傾向保留現金在手。

 宸鴻今年資本支出40億元,比去年約32億元成長25%,主要用於奈米銀產能擴充,及添購LCD面板模組組裝、貼合設備,奈米銀和面板模組投資金額各半。今年資本支出擬透過自有現金支應,不另外籌資。

 宸鴻表示,奈米銀在超大尺寸顯示應用從去年下半年開始量產,主要是互動式電子白板在教育和會議使用。現在有一條奈米銀模組生產線,今年上半年還會再添置一條生產線。至於在小尺寸應用產品上,已經獲得了二款手機認證,量產時程還要視客戶銷售計畫而定,其中一款手機已經到最後驗證階段,規劃第三季量產,能見度比較高。至於穿戴式裝置應用也有好幾款產品和客戶共同開發中,期望今年量產。

 今年宸鴻一項重點擴大的業務在於LCD面板模組組裝,宸鴻表示,今年目標擴大相關業務,拓展到不同客戶和不同產品線,第一階段產能擴充鎖定在中尺寸應用產品。面板後段模組的毛利率相比其他觸控產品,最直接就是營收貢獻放大,雖然毛利率不高,但是對於經濟規模有幫助,可以提高週轉率和現金流,預期下半年會有效益。

 宸鴻正在和幾家面板廠洽談合作,藉此提供一條龍服務,增加客戶採購便利性,期望進一步提高客戶下單的份額。過去GIS-KY業成以整合觸控和面板模組的Megasite模式出貨,成為蘋果iPad觸控面板模組的主力供應商,如今宸鴻也增加面板模組服務,雙雄競爭勢必愈來愈激烈。(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