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G20視訊封會今登場,陸外交部盼穩定疫情

時報新聞   2020/03/26 12:13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針對二十國集團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峰會將於今晚舉行,大陸又會提出什麼主張和倡議,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表示,這次峰會是疫情暴發以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的首場重大的多邊外交活動。陸方期待並相信這次特別峰會一定會就攜手應對疫情、穩定世界經濟達成重要共識,傳遞出加強團結、深化合作、密切協調的積極信號。

 羅照輝稱,今天全球的目光都會關注G20領導人特別峰會。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暴發蔓延,危及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嚴重衝擊世界經濟。此次會議十分及時。國際社會普遍期待二十國集團能夠動員各方力量,攜手抗擊疫情,穩定全球經濟。

 羅照輝強調,二十國集團是全球危機應對和經濟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應對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中發揮過重要的作用,在當前背景下,國際社會當然期待G20再次發揮引領作用,特別是G20所有的成員都是這一次疫情的受害方。這次特別峰會也是G20歷史上首次舉行視訊峰會,是各方討論採取共同行動的重要契機。

 羅照輝表示,這次峰會是疫情暴發以來,習近平出席的首場重大的多邊外交活動。當前大陸疫情防控取得顯著成效,也正在積極支援各國的抗疫鬥爭,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讚譽。陸方期待並相信這次特別峰會一定會就攜手應對疫情、穩定世界經濟達成重要共識,傳遞出加強團結、深化合作、密切協調的積極信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柏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