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從「暫停」到「重啟」,武漢逐步恢復交通

時報新聞   2020/03/26 12:15

【時報-台北電】今天零時起,湖北省除武漢市以外地區正式解除離鄂通道管控,生產生活從「暫停」向「重啟」轉變。

 今天起,湖北除武漢外16個市州陸續開始撤卡,27日將全部拆除,長途客運班線陸續恢復運行,出省則實行“點對點”包車。荊門汽車客運北站副站長謝寶文表示,省際班線主要有五條,深圳、廣州、上海、寧波、長沙。

 今天,湖北省境內除武漢市17個鐵路客運站以外的火車站也陸續開行。乘客說:「我買到了第一班車,終於可以返回福建上班了,感到非常高興。」

 武漢市的交通也在逐步恢復,今天,恢復公車線路117條。3月28日起,將恢復軌道交通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6號線、7號線運行。武漢市公共交通集團第六營運公司線路長畢曉敬表示,今天武漢開通的117條線路占全網運力的30%。

 武漢火車站也在為運行做準備,這兩天,80名消防員,分成了8個組,對武漢火車站進行科學消殺。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119黨員突擊隊隊員宋星星表示,每個區域裡面安排兩個人,按照順時針路線形成一個閉迴圈,避免那個區域存在遺漏的地方。

 湖北省消防救援總隊目前已防疫洗消2400餘萬平方米。武漢市消防救援支隊戰訓處副處長劉尚校表示,嚴格進行科學和精准的消毒,為武漢火車站近期開始運營做好準備。(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李鋅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