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股終止連紅,周漲幅仍攀高

時報新聞   2020/03/29 08:58

【時報-台北電】雖然美國國會27日通過有史來最大規模經濟紓困方案,但仍不敵全美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已破10萬人的疫情惡化加速,連帶也讓連三紅的美股漲勢被迫劃下句點。儘管如此,道瓊過去一周仍強漲近13%,創1938年來最大單周漲幅紀錄。

 美國眾院27日表決通過2.2兆美元經濟紓困方案,為受疫情重創的個人與企業提供協助。在當天股市收盤後,美國總統川普也火速簽署批准這項法案。

 紓困案利多遭削弱

 然而這項利多卻無法抵擋疫情在美加速惡化的事實。美國確診人數迄今累計已超過10萬人,取代中國與義大利,成為全球最大疫區。光是27日當天,美國就新增1.8萬人確診病例。

 通用加入生產呼吸器

 由於擔憂美國醫療設備恐將無法負擔近日激增病例,川普首度動用「國防生產法」,要求通用汽車加入生產呼吸器行列,目標是在未來100天生產10萬台呼吸器以供病人使用。

 受疫情快速惡化影響,道瓊工業指數27日反轉大跌915點,跌幅4.06%。標普500與那斯達克指數也各自下滑3.37%與3.79%。

 道瓊上周漲幅82年來最大

 總計過去一周,在紓困方案的利多帶動,加上聯準會前所未有的貨幣寬鬆,曾激勵道瓊連三天飆漲21%,並推升該指數重回牛市。雖然27日再度走跌,道瓊周線仍收高12.8%,寫下1938年來最大單周漲幅紀錄。標普500與那指的周線漲幅也約在10%。

 隨著疫情在美國日益嚴峻,許多投資者認為現今市場風險依然偏高。Ally Invest首席投資策略師貝爾(Linsey Bell)表示,未來一周美股走勢將視疫情發展而定。她說如果周末疫情在紐約與其他城市有加速趨勢,加上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依然無法減輕,美股震盪勢必再度加劇。

 根據27日公布的調查顯示,受疫情影響,美國消費者信心已挫低至近3年半低點。這也是繼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暴增328萬人後,再一次凸顯疫情對美國經濟造成的負面衝擊已浮現。(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 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