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首爾防疫降級、疫情降溫,韓股迎開門紅,但美股表現和美中互動將影響後市

國際股市   2020/09/14

隨著韓國疫情逐步降溫之際,韓國首都圈的保持社交距離2.5級回應14日起調降到2級後,韓股週一迎來開門紅,綜合股價指數(KOSPI)急彈超過1%,連三紅,來到1個月新高。十九大類股漲多跌少,汽車和電子股領漲。

市場人士表示,儘管那指11日收盤續跌,但以三星電子為首的電子股週一表現不俗,令韓股漲勢得以延續。但本週週線最終能否有個善了,仍得看美中關係的互動,以及美股後續表現。

另一方面,市場聚焦在聯準會(Fed)例會,這是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最後一次例會。Fed利率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二及週三展開議息,週三(台北時間週四凌晨)公布例會結果,Fed主席鮑威爾會後將舉行記者會。

韓國網吧、餐廳、連鎖咖啡店、中小型補習班等部分公眾聚集設施可在遵守防疫守則前提下正常營業。降級後的防疫措施適用期限為2週,截至27日。

疫情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週一公布,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109例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2285萬例。當天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121例)有所減少,但這可能是因為週末檢測數量較平日減少一半以上。目前,養老設施、醫院、傳銷公司和小規模聚會相關確診病例仍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新增的109例中社區感染病例98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地區。

KOSPI指數週一開高震盪走高,至當地時間12:00為止,報2,425.41點,上漲28.72點。週線連三紅,上週上漲28.44點或1.2%,收2396.69點。

政策面上,韓國總統文在寅10日在一次緊急經濟政策會議上宣布,政府正草擬今年的第四筆額外預算,金額為7.8兆韓元(約65.8億美元),以幫助陷入困境的小企業和求職者。這筆新支出將用於小型企業的現金支付以及幫助家庭支付手機帳單。

韓國企劃財政部同日宣布,在其外匯穩定債券計劃賣出6.25億美元的美元計價債券及7億歐元的歐元計價債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