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降息潮再起 新興債享好康

時報新聞   2020/03/31 07:47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引發新興市場降息潮,投信法人指出,新興債因為高利差優勢、評價相較成熟國家合理,以及整體財務基本面穩健、違約風險相對偏低,可望受惠於這一波降息帶來的資金行情,投資價值顯現。

 今年已有多個新興國家宣布降息,綜觀各國降息理由,除了少數國家因個別因素,主要都與肺炎事件引發對經濟的隱憂有關。

 歐義銳榮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總代理第一金投信指出,新興市場降息潮再起,可望帶來新一輪的資金行情,新興債因為避險需求,加上債券殖利率明顯高於歐美等成熟國家,具有利差優勢,將吸引資金進駐,推升價格走揚。

 觀察新興債殖利率水準,新興高收債落在6.8%、投資級債3.5%、綜合債約4.9%,在不考量波動度的前提下,利差優勢對資金往往具磁吸效應。

 此外,第一金投信指出,去年全球債市迎來大多頭,各類債券都全面上漲,但相較於成熟國家,目前新興債評價並未過高,上漲空間仍可期。同時,新興市場企業財務基本面尚穩健,淨債務獲利比為1.6倍,與過去平均相當。

 宏利亞洲(除日本)固定收益部首席投資總監彭德信(Endre Pedersen)認為,亞洲固定收益市場正在靜候更多資訊,以評估疫情對大陸及亞洲區內市場的經濟影響。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表示,基於新興債券市場基本面平穩、美元指數不若去年強勢,以及債券具長期持有正報酬率高等特性,新興市場債的投資前景相對樂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