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大廠追單 立積3月營收戰新高

時報新聞   2020/04/01 07:49

【時報-台北電】射頻IC廠立積(4968)受惠於華為、小米及歐美電信客戶不斷追單,帶動WiFi 6及WiFi 5的射頻前端模組(FEM)出貨量不斷上升。法人看好,立積3月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推動單季合併營收達到年增翻倍水準,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且後續業績仍可望再度成長。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使居家辦公/教學需求大增,連帶推動路由器(Router)及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需求大幅增加。目前雖然已跨入WiFi 6新世代,但是由於市場需求大增,因此對於WiFi 5需求依舊保持強勁水準。

 在這波宅經濟效應下,WiFi 5及WiFi 6市場熱度同步升溫,因此法人看好,兩大規格皆有所布局的立積將可望因此受惠。供應鏈透露,目前華為、小米、TP-LINK及歐美電信商等在網通設備產品線上,自2020年初以來就不斷對立積追加訂單。

 法人指出,立積2019年下半年攻入華為網通供應鏈後,訂單便開始穩定提升,進入2020年第一季後,在新冠肺炎推動路由器及CPE等設備需求大幅增加,立積訂單開始不斷湧入,3月訂單亦相當強勁,這股需求將可望延續到第二季。

 據了解,立積目前在WiFi 6趨勢推動下,射頻前端模組出貨比重正不斷增加,原因在於WiFi 6路由器支援頻段相較過去明顯成長,另外傳輸功率提升亦加大射頻前端模組用量,使立積在2020年業績具備衝刺動能。

 且未來5G滲透率及普及度提升後,預料未來消費者家裡及辦公室都可望出現CPE需求。法人指出,由於5G傳輸頻率較高,因此較容易出現訊號覆蓋死角,這時透過CPE將5G訊號轉為WiFi,就可以解決該問題,目前華為、OPPO等都已經推出自家CPE產品線,未來該領域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衍生出的WiFi晶片商機自然將同步成長。

 立積公告2020年前兩月合併營收達5.3億元,改寫歷史同期新高,相較2019年同期成長92.7%。法人看好,立積在華為、小米及歐美電信商等訂單加持下,3月合併營收將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第一季營收可望繳出年成長翻倍水準,且第二季將保持這股營運動能,推動業績持續成長。立積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