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每1人確診 陳時中:光社會成本就要210萬

時報新聞   2020/04/01 10:17

【時報-台北電】昨日(3/31)基隆市舉行新冠肺炎超前部署社區防疫演習,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台上致詞時透露,每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社會成本高達210萬元,這還不包括所有間接成本。他表示,錢的事小,最怕的是病毒擴散出去,變成社區人傳人,因此他拜託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真的不要出門、到處亂跑,要守住台灣,每個人都有責任。

陳時中表示,社會成本算是小事情,他最擔心的是新冠病毒會會一傳十、十傳百,導致疫情擴散。所以他苦勸,居家隔離、檢疫者真的不要趴趴走,明知故犯,還出門去超商、買咖啡、借錢、買蚵仔煎等,會造成社會上很大的壓力。

至31日為止全台新冠肺炎確診已累計322例。陳時中說,台灣非常努力做好邊境管制、境內檢疫等,然而要守住台灣的安全,必須靠大家一起自我管理,做好自身的責任,「每個人都是小螺絲釘,我也是一個小螺絲釘。拴緊了,才有辦法面對這場硬仗。」(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