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Q2經濟慘 大摩估衰退38%

時報新聞   2020/04/04 13:23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恐讓美國陷入史上最嚴重經濟衰退,美國銀行(BoA)預測,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可能大幅萎縮30%,摩根士丹利甚至預估第二季衰退幅度恐高達38%。

 鑑於實施社交距離政策和關閉非必要性商店的州逐漸增加,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3日調降美國經濟成長預測,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由負2.4%下調至負3.4%,第二季成長率由負30%下修至負38%。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指出,美國經濟重返復甦的時間將比先前預期來得更久,意味著美國經濟跌入嚴重衰退,再緩慢回升。

 就全年的表現而言,摩根士丹利預期2020年的實質GDP將會緊縮5.5%,這將會是1946年以來最大年減幅。

 此外,美國銀行經濟學家2日在報告中指出,美國經濟可能連續三季下滑,累計緊縮10.4%。美銀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梅爾(Michelle Meyer)表示:「這將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美銀評估過去兩周美國的消費和其他數據後,預估美國第一季經濟可能萎縮7%,第二季跌幅恐達30%,第三季雖然能稍稍反彈,但全季經濟仍以下滑1%作收。

 摩根士丹利與美銀也預期新冠肺炎將重創美國就業市場,造成失業率飆高。大摩預估美國第二季失業率可能達15.7%,高於先前預測的12.8%。此外,新冠肺炎危機可能讓美國整體流失2,100萬份工作機會。

 近兩周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分別創下334萬與665萬的歷史紀錄。美銀在報告中指出,美國恐在兩個月間流失1,600萬至2,000萬份工作,可能將失業率推高至15.6%。

 梅爾指出,美國就業市場的慘況可能難以快速平息,美國有許多的州表示,無法處理近期大量湧進的失業救濟申請案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