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目標譚德塞下台!美眾議員提案斷WHO金援

時報新聞   2020/04/08 15:26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多國劍指大陸隱瞞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仍持續公開讚揚大陸防疫措施,引起各國砲轟,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瑞森紹爾(Guy Reschenthaler)昨(7)日提出決議案,要求國會扣留支援世衛的資金,一直到譚德塞下台為止。

美國慘淪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突破40萬人,美國總統川普昨日痛批世衛防疫措施失當,美國才是世衛最大金主,世衛卻處處以大陸為中心,提供錯誤訊息,完全搞砸了。

美國人真的火大了,共和黨籍眾議員瑞森紹爾昨日宣布,已向眾議院提出決議案,要求政府暫停資助WHO,一直到譚德塞請辭下台,以及國際調查小組介入調查WHO在掩蓋北京防疫失敗一事中的角色。

瑞森紹爾的新聞稿中指出,「WHO協助中國共產黨掩蓋新冠病毒的威脅,導致現在超過1萬名美國人喪命,預期接下來幾周,這個數字還會持續飆升。」

「美國是WHO最大的贊助國,美國人的辛苦納稅錢被拿來傳播中國的謊言、掩蓋能夠拯救別人性命的訊息是不對的,WHO必須為此過失、欺騙負責。」(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