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標普週線連三黑為11個月最長長黑,本週聚焦鮑威爾國會聽證

國際股市   2020/09/21

包括蘋果在內的FAANG和微軟六大科企強咖在9月18日當週週線齊步收黑,那指自高位回落一成,進入修正行情之際,投資專家們預估,美股本週走勢仍將反覆,但科技強咖或出現趁低吸納表現。在9月21日起的這一週,市場聚焦在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與財長努欽出席國會聽證會的發言。

全球科企一哥蘋果股價18日殺低3.17%至106.84美元,為7月31日以來的收市新低,是FAANG陣營最大魯蛇,也是道瓊成份股第二大輸家。股價不到三週急吐約23%,跌入技術熊市,市值蒸發超過5000億美元。

週線而言,道瓊小跌不到0.1%,標普與那指續跌0.6%、費半逆勢收高1.2%。9月初以來累計,道瓊下滑2.7%,標普急吐5.1%,那指重挫8.3%,費半跌了4.4%。

標普週線連三黑為去年10月以來最長長黑表現。QMA首席投資策略師Ed Keon認為,美股回調屬良性調整,而科技龍頭已跌至具吸引力水平。

展望本週,市場焦點是鮑威爾的公開發言。根據安排,鮑威爾本週有三次出席國會委員會聽證會的時間,最受關注的是週二及週四與努欽出席聽證會,談及抗疫紓困計劃進展。週三則是單自上場。

除鮑威爾外,多名Fed官員也會現身活動,包括週一的紐約聯儲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與Fed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週二有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週三有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波士頓聯儲銀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以及Fed副主席夸爾斯(Randal Quarles);週四有伊文斯與威廉斯的再度發言,後者在週五另有發言。

此外,美國本週仍有連串經濟數據待發表,包括週二的成屋銷售(二手屋)指數、週四的新屋銷售指數、週三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以及週五的耐用財。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投資策略師Art Hogan相信,鮑威爾發言內容不大可能超越上次例會的談話,相信其焦點是促請國會盡快通過新紓困計劃,以振興經濟。「如果國會真的可通過新紓困計劃,將對大盤有利,但市場並不期待出現這種結果。」

他相信,距離總統大選約只剩六週時間,選情變數可能對大盤走勢有更大影響。大部分市場人士相信,今次選舉將是歷來最具變數的,可能要數週或數月才可能有結果,而期間的市況將會異常反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