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現年最長升浪後,韓股週線迎來開門綠,三星電子反彈減輕下探壓力

國際股市   2020/09/21

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未回應韓國總統文在寅祝賀他就任的賀電,顯示日韓關係想打破僵局困難重重的同時,美股主要股指18日齊步探底,韓股週一以近平盤開出,大盤一度追高,但終究不敵部份投資人了結獲利的賣壓,多數時間遊走在平盤之下,幸好重磅個股三星電子翻揚,阻卻大盤探底壓力。

台北時間13:00,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最新報價為2406.82點,跌5.58點或0.23%,近2403.39點的日低,日高在2427.17點。上週週線再漲0.66%,連四紅,平了3月底以來近半年最長升浪的紀錄。

同一時間,占大盤權重達兩成的三星電子最新報價為5.97萬韓元,連續兩天回吐1700元或2.8%後,反彈400韓元或0.67%。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新任日本首相菅義偉未回應韓國總統文在寅祝賀他就任的賀電,且對韓國問題隻字未提。有輿論預測,在「後安倍」內閣時代想改善韓日關係並非易事。

文在寅16日寫信給菅義偉祝賀他就任,並提到「讓我們共同努力讓韓日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而留任的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首次記者會上,曾談到停滯不前的韓日關係及相關問題。對於韓日歷史問題糾紛,他表示,「違反國際法的肯定是韓國方面。在認真對話中解決問題的方向是不會變的」。

日本、韓國去年7月因戰時勞工徵用問題,爆發貿易衝突,隨著日本對韓國實施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韓國也開始降低半導體產業對日本的依賴,但據韓國最大商業組織「韓國貿易協會」(The Korea International Trade Association,KITA)數據顯示,韓國在今年前7個月,仍從日本進口17億美元的半導體設備和積體電路製造機械,年增幅度達77.2%。儘管日本對韓國的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已實施超過1年,韓國在半導體業仍高度依賴日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