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陽明Q3轉盈,旺到11月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0/09/23

(1)新聞內容摘要:陽明(2609)第3季有望終結連六季虧損,9月營收將明顯反彈,隨著第3季的營收攀升,陽明本季獲利可望繳出亮麗成績單。法人估,就運價及陽明的載運量概算,陽明第3季稅後純益有望衝40億元,前三季將成功轉盈。

(2)新聞解讀:受惠需求旺盛,運價攀升,陽明(2609)9月營收將明顯反彈,第三季可望終結連續六季虧損,法人估,陽明第三季稅後盈餘可望達40億-50億元左右,前三季可望轉盈,獲利有機會逾40億元;而市場也傳出,市場需求持續旺盛,不僅7、8、9月全球出現搶艙位榮景,預估10月市場持續熱絡,甚至可望一路延續至11月。陽明是全球三大海運聯盟成員之一,也是全球第九大貨櫃海運公司。而陽明三大主力航線約各占營收約三成,其中,遠東─北美線占營收比已經逼近35%,隨著遠東─北美線及遠東─歐洲線運價飆漲,法人估陽明第三季獲利有機會達40億-50億元,將一舉彌補上半年虧損,前三季轉虧為盈;加上目前看來10月、11月需求仍旺,法人估陽明全年不僅可望轉虧為盈,甚至可望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股價創下波段新高12.3元後,拉回至月線附近整理,成交量能縮減,外資持股部位做出調整,短線目標已重返月線為前提,若成功站回則有望挑戰前高的中期目標。(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