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測3H探針卡,搭異質整合潮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9/25

(1)新聞內容摘要:半導體測試介面廠中華精測(6510)在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宣布推出高溫、高針數、高電流的3H探針卡,協助客戶克服異質整合晶片複雜的測試問題。中華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表示,第四季仍有淡季效應,但看好5G及高效能運算(HPC)探針卡強勁需求,對明年抱持審慎樂觀看法,且華為禁令的影響亦將逐步淡化。

(2)新聞解讀:精測成功推出高品質3H探針卡,正是透過廠內自建的AI製造生態系統,自製生產探針、IC載板、印刷電路板等全系列半導體測試介面產品。自製植針機已完成3台裝機,單月最大產出可達60萬針,已可滿足客戶需求,預計年底前還能再增加2台。明年銷售以探針卡的整卡銷售為優先,整卡銷售的平均單價是過去僅銷售載板的3倍,而探針是自製所以毛利率可維持高檔,未來營運審慎樂觀,預估明年整體探針卡業績成長雙位數百分點,其中垂直探針卡占整體業績比重可望超過25%。(鄭心丹)

(3)投資評等:精測(6510):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