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資訊服務》精誠Q1本業獲利創同期高 惟EPS降至0.24元

時報新聞   2020/05/07 17:0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精誠(6214)公布第1季財報,單季營收57.58億元,年增16.55%,營業淨利2.77億元,年增15.07%,營收及本業獲利都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不過,由於資本市場受到疫情影響,投資收益較去年同期明顯下滑,影響整體獲利,單季合併稅後淨利為0.6億元,年減達到84.43%,每股盈餘0.24元。

 精誠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精誠積極展開防疫業務布局,以因應未來的商機,像是協助企業客戶加速導入遠距辦公、虛擬桌面雲等防疫解決方案,達成商業營運不中斷的目標,也持續推展AI、大數據、雲端相關解決方案,滿足企業數位轉型的多元需求,反映在第1季營收上,精誠除了在行動支付平台、網路銀行等大型專案大有斬獲,受惠於證券逐筆撮合、金融創新微服務等金融客戶需求、爆發性成長的雲服務商機、以及遠距辦公帶來的智慧資安需求,也為營收帶來不少貢獻。另外,大陸與香港已經復工逐步恢復正常運作,第1季獲利表現不受影響。

 第2季雖疫情影響持續,但精誠的動能持續穩健成長,除將持續投資精進核心能力,包括軟體力、數據力、行銷力等,亦將發展包括企業私有雲平台、MarTech會員平台、多功能人臉辨識、全支付及電商平台、HPC高效能運算平台、智慧校園等創新應用,並橫向整合夥伴資源,擴大對市場客戶經營與服務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