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營運樂觀 華通、欣興拚反彈

時報新聞   2020/05/21 07:49

【時報-台北電】外資護航PCB族群錯殺股一波接一波,繼里昂證券力挺華通(2313)、欣興(3037)後,摩根大通證券也重申欣興獲利成長動能不變,給予60元高標推測合理股價;大型投顧法人同樣不改對華通的樂觀看法,瞄準高階5G智慧機出貨攀升商機。

 統一投顧指出,在近期的電子股投資評等調整中,並未對華通前景有任何轉壞觀點。統一投顧指出,雖然美中貿易、科技戰再起,但在寬限期內反而有助於拉貨更強,支撐5~8月業績動能;中長期若華為、海思半導體受困而式微,智慧機供應鏈因品牌間替代性較高,因此,相關廠商受影響程度較小。

 統一投顧研究部主管廖婉婷認為,5G智慧機世代來臨,高階智慧機功能性更強大,因此智慧機主板在技術、板層數與面積皆有升級需求,華通將受惠。

 觀察陸系智慧機上半年新機種,導入12L任意層HDI比重再攀升,而美系大廠新機下半年採用MSAP SLP主板面積也將增加10~20%;因此,今年高階智慧機主板帶來產品結構優化,將有利整體單位售價與毛利率提升。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欣興來自華為、海思半導體ABF商機的營收貢獻比重,僅占2~3%,華為的BT載板對新興營收占比也是差不多程度,目前看來,還看不到BT產能吃緊有任何緩解跡象,而且,就算因華為新禁令造成認而下滑,空出產能也會迅速被其他智慧機系統級晶片(SoC)吃掉。HDI產品方面,欣興來自華為營收比重已從先前的7~8%,降為5~6%。

 整體而言,華為占欣興整體營收比重已從2019年下半年的14~15%,降為最近一季的10~12%。更重要的是,小摩評估,載板業務現已占欣興營業利益的大部分,預期在供應緊張狀況下,欣興載板業務獲利能力將會持續提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