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4大投資核心選股 外資喜4惡3

時報新聞   2020/05/22 10:5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台股策略報告,主要的核心投資論點,包括:一、美國商務部宣布對華為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其對台灣科技股的衝擊。二、手機下半年的成長預期。三、疫情帶動的WFH概念題材股下半年的動能展望。四、華為事件是否會引發大陸對蘋果的報復行動。

在上述四大主要投資核心下,歐系外資遴選4檔「最青睞」個股:聯發科(2454)、祥碩(5269):南亞科(2408)、欣興(3037);以及3檔「最不青睞」個股:聯電(2303):聯詠(3034):台塑化(6505)。

歐系外資指出,美國對華為的新制裁措施,對亞洲的科技股帶來逆風,特別是在半導體的項目。在邏輯半導體方面,這可能會加速下半年的庫存修正;而記憶體的半導體可能出現轉單。中國5G短期內可能不會增加量產,對台積電而言,華為事件的影響是短期性的,中長期而言,台積電會從其他客戶端彌補在華為的衝擊。

歐系外資預期科投股恐再有一波修正,而修正後蘋概股在下半年將率先反彈,蘋概股由於H1的基期低,反彈的幅度也會較大。至於H1表現強勁的WFH概念股,下半年遇「逆風」,因為疫情帶動對PC和伺服器的需求將逐漸放緩。

雖然歐系外資看好蘋概股上半年的低基期有利於H2反彈,但如果因華為事件,讓蘋果遭到來自中國的的報復,這會對蘋果供應鏈帶來衝擊。

個股方面,歐系外資認為美國擴大圍堵華為,有助於IC設計廠聯發科提升5G市占率,聯發科是華為貿易禁令緊縮下的少數受惠個股,雖然在華為目前約1.9億顆智慧型手機處理器中,聯發科僅供貨約3000萬顆,卻是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以外最可靠的替代供應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