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如願以償!特斯拉加州廠全面復工

時報新聞   2020/05/22 17:33

【時報-台北電】日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為了加州廠復工的事情,屢次跟當地政府官員放話,甚至揚言要硬性開工,就算自己被抓也沒關係。如今,馬斯克似乎終於如願以償,根據外媒報導,特斯拉已經向員工發出電子信件,表示從今天(22日)起,加州弗里蒙特及內華達州將全面恢復正常運作。

CNBC報導,特斯拉人資主管Valerie Workman周三發給員工信件中提到,加州弗里蒙特的組裝廠與內華達州的電池廠將在本周五(22日)全面復工,信中也提及,公司已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

不過若是員工擔心染疫,也可以向人事提交無薪假申請,一旦獲准,將可以在五月底前續放無薪假。

由於疫情衝擊,特斯拉美國廠僅維持最低限度的基本營運,5月9日時,馬斯克原本期待,可以跟著加州放寬限制而重啟工廠,但後來卻遭到當地郡政府拒絕。

對此,馬斯克也向該地政府提起訴訟,認為其做法違反美國憲法,並威脅要將總部遷出加州,不過,隨著復工獲准,特斯拉也在周三撤銷告訴。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日前表示,他不擔心特斯拉會遷出加州,因為我和馬斯克進行很多的討論,我們致力於推動創新、低碳、綠色經濟等,並且就會在該州加速發展。(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祈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