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緯創砸16億 買回逾5.8萬張庫藏股

時報新聞   2020/05/23 16:08

【時報-台北電】緯創(3231)為因應今年以來肆虐全球資本市場的新冠肺炎疫災影響,於第一季底宣布實施庫藏股買回政策。截至原訂執行期限為止,緯創共砸下16餘億元買回超過5.8萬張持股,執行率超過97%。

 今年首季因疫情影響國際資本市場震盪、股市劇烈波動,緯創在時隔三年後,再度宣布實施庫藏股。原預計自3月25日起的兩個月間,買回6萬張庫藏股,截至5月22日為止,其已買回之股分達5,876.9萬股,占總發行股數比率為2.07%,平均買回價格為每股27.35元,買回總額達16.07餘億元,執行率約為97.95%。

 緯創第一季營運動能亦因疫災走弱,單季合併營收1,737.7億元、年減近16%,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雖較去年同期增長、分別達4.94%與1.09%,但在受到產能稼動率降低、影響產品組合,及業外匯兌收益大減等因素,其單季稅後淨利年減逾26%、跌至7.27億元,稅後每股盈餘0.26元,為近七季來的低點。

 法人先前對於緯創營運後市的展望相對保守,雖預估其筆電出貨量就算能在下半年持續維持成長動能,但並不足以抵銷在其它消費產品線的疲弱業績。其中,包括受到蘋果iPhone新機款的發表推延、與iPhone採用LCD面板模組的比重將持續降低,導致其LCM業務獲利貢獻度仍低、甚至有轉虧之虞。

 此外,受到疫情影響、企業IT支出的減少,也恐將為緯創的伺服器業務出貨動能帶來不確定性變化。

 緯創預計於下周接連受紡舉行兩場法說會,屆時董事長林憲銘將針對第一季營運表現,與第二季後的營運展望有進一步說明。

 而面對今年以來疫情帶來的不利干擾,林憲銘也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提出五大應變策略因應,包括持續推展智慧工廠、搶大新創技術服務發展,為取得關鍵技術能力,亦將積極投資、開發,同時持續深化集團數位轉型,最後則將繼續落實企業永續、提升EGS國際能見度。(新聞來源: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