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兩項報告顯示:全球經濟 估三年才能復甦

時報新聞   2020/05/24 15:55

【時報-台北電】經濟諮詢機構IHS Markit與歐洲商界領袖均認為,全球經濟恐要花費三年時間,才能回復到新冠肺炎疫情前的水平。此外由美國商業智庫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針對歐洲工業圓桌會議的執行長與董事長進行訪調顯示,有超過八成的歐洲商界領袖認為,全球經濟要從新冠危機中復甦,將需要一到三年時間。

 根據IHS Markit發布最新報告預測,若中國大陸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以折合年率33.8%的創紀錄速度下滑,此外美國GDP第二季季增年率也將萎縮約40%,全球經濟想要全面復甦,將需要二到三年時間。

 IHS Markit還預估,2020年全球GDP將下滑5.5%,是金融危機後經濟萎縮幅度的逾3倍。該機構警告該估值仍有機會下修。它補充壞消息不斷傳來、疫情數據也持續惡化,加上經濟遭遇大屠殺,這使得經濟前景在出現好轉前,恐將先出現大幅惡化。

 該機構還對前景提出三大假設,包括全球感染人數將在夏末達到高峰、疫苗上市恐要等到2021年底或2022年初,與防疫封縮措施將在夏秋兩季逐步放寬等。IHS Markit聲稱,雖然這些假設暗示全球經濟將在明年逐漸邁向正常,不過消費者仍將非常謹慎,導致消費支出將繼續受到抑制。

 經濟諮商理事會調查指出,受訪的歐洲商界領袖,有53%預估全球經濟要花一到兩年才能復甦,另有39%預計復甦需要二到三年時間。參與該圓桌會議的執行長多為歐洲大型企業,像是BMW、戴姆勒、諾基亞與雀巢等。

 然而其結果與先前該機構對美國商界領袖的調查類似,凸顯大西洋兩岸的企業高管對於近期經濟前景都感到相當悲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